麻油燒酒雞
食材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佐料              
雞腿肉一支(我買一整腿只放一半進去)              鹽些許              
薑切片四到五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麻油兩大匙  
米酒一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
麻油雞湯01.jpg

最近發現作菜也是蠻有趣的事情,天氣一冷就很想喝些熱湯,好吧!
就是你了出來吧"麻油燒酒雞",熊從小喝到大的燒酒雞,一直都
是由老夫人做的
,這次當然也請他指導哩!熊家的麻油燒酒雞不喜歡
加一些中藥材類的調味包
,因為那會一整個蓋住原汁原味好!不囉唆
馬上來準備

麻油雞湯02.jpg

先把麻油放進鍋裡加熱到有香味,放入薑
,薑是用老薑唷,拌炒到有薑味

麻油雞湯03.jpg

放入雞肉,此時可把火關小一些些炒到雞肉表皮看起來有點熟。
麻油雞湯04.jpg

加入一瓶米酒,開大火(如果要多喝點湯可加一些水我不喜歡加)。

麻油雞湯06.jpg

點燃鍋內的米酒,讓它把酒精燃燒掉,也可讓雞肉表皮有點焦焦,更有美感
別懷疑這張是有火的不過我拍不出來--(我是用報紙去點的)

麻油雞湯07.jpg

這張photo左上,似乎可以看到一些些火!嘿....

麻油雞湯08.jpg
加入些許鹽開小火再煮個20分左右..也可以改用電鍋去蒸一下..完成!!
後記:
     這是我從小喝到到麻油燒酒雞,材料簡單易作
,在天冷的冬天,不需
出門
,喝完後一整個暖呼呼的。薑和麻油果然是冬天的好佐料哩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race1123 的頭像
    horace1123

    貓熊打滾

    horace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